我初见她那年是十三岁,那时我只知道她是奈亚公主,一个注定会牺牲的存在。

       我入学萌学园算是一场阴差阳错吧。那时我的父母忙着在商场开疆拓土,根本就无暇顾及我的存在,而我只想离他们远远的,于是一意孤行的来了萌学园。

       我良好的家世与教养让我成为了学生会会长,我获得了很多人的追捧,不过有两个人却是例外。一个是奈亚公主,另一个就是谜亚星。我开始对他们产生好奇,也想成为他们的朋友,真正的朋友。



       成为谜亚星的朋友其实很简单,因为他魔法能力是读心术,而他本人又十分乐衷于恶作剧。于是我甘愿成为他练手的对象,并申请和他同一间宿舍。就这样他成为了我在萌学园里第一个真正的朋友。

       之后就认识了奈亚公主,不过那时我们并不熟,真正有了进一步关系应该是那年寒假。同学几乎都已经回家了,诺大的校园好像就只剩了我们三个人。谜亚星无家可归,我不愿回家,奈亚有家不能回。



       我是在花园里听到有人抽泣的,起初我还以为是谜亚星的恶作剧,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她。

       “奈亚公主怎么一个人在偷偷哭鼻子呢。”

       “知道别人在哭还不离开可不是绅士行为。”

       我在心里暗笑,我才不是绅士呢。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原来她哭泣的原因是她想家人了,原来奈亚公主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啊,原来她很早很早就已经孤身一人来萌学园了啊。

       我,好像有点心疼她……



       再后来,我居然成为了幻之星,当然谜亚星也成为了智之星,我们成了铁三角。有的时候我也会有点怀疑,谜亚星真的是智之星吗,为什么他有的时候很没眼力见呢?

       好吧,我承认初见时我就已经被小小的惊艳了一下,再往后我折服于她的冷静沉着。何况,我还知道她的秘密,我如何能不心动。


       终于我迈出了此生最重要的那一步,我将孔雀豆当作礼物送给了她,她应当是知道我的心意吧,我有点紧张。

       她将孔雀豆凝成项链并让我帮她戴上时,我仿佛听见了有什么炸开的声音。当我拥她入怀时,我知道了,那是我心跳的声音。

       当我告诉谜亚星我和奈亚在一起时,我确信我从他眼里看到了揶揄。我就说嘛,他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我心里的秘密,所以他之前是故意的。我有一点生气,但是没关系,奈亚是我的。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阻碍会是她作为奈亚公主的使命,后来却是我的父母先发起了劫难。也是可笑,明明当初是他们先放弃我的,现在却用着过来人的身份逼我放弃。

       我还是妥协了,因为我知道我父母会用多肮脏的手段来对付我最心爱的女孩。


       乌拉拉的出现,让所有事情都发生了转变,原来她才是真正的奈亚公主。我不知道我是应该开心还是应该难过。我的女孩也许不用牺牲,但必须要牺牲的那个人竟然是她放在心尖上的人,她该要如何接受。

      她选择了逃离,也在最后一刻选择了回来,最后以乌拉拉的牺牲为代价换来了萌学园的和平。我知道她一定非常自责,她哭的撕心裂肺,我忍不住的上前拥住了她。娜娜,我该怎么安慰你。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言语是有多么的苍白无力。



       命运似乎对她格外残忍。因着乌拉拉事件的自责,她竟然同无间蛋做了交易,她甚至宁愿永远活在梦里。很庆幸,我能进入她的梦境并将她平安带了回来。再往后她虽然找到了爷爷,却被发现体内有冥月顽石和暗黑基因。我拼命想瞒住这个秘密,却还是无济于事。她的暗黑基因发作,谜亚星失去了萌骑士的身份。我们三个怎么会变成这样。

       在我以为事情都开始往好转的方向发展时,一轮红月带走了我的公主。我甚至都没来得及跟她说上话,我只看见她极其痛苦,随后只留下一双银白色手套。



       谜亚星的红色图腾,萌学园的重重危机,事情多到压的我喘不过气来。但我始终相信她一定会回来的,直到月之星的图腾再次出现。那一刻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慌忙中我对上了谜亚星的眼睛。我有点心慌,我的公主还会回来的吧?

       新的月之星,新的奈亚公主,从未出现过的蜜诺娃使者,新的危机,根本没有给我留下丝毫喘气的机会,可我只能往前走。



       时间真的好快啊,转眼都又经历了好几场战役了。

       时间又真的太慢了,我的公主仍旧迟迟未归。我眼看着萌学园越来越大,同学越来越多,可我最想见的那人始终不在,甚至于她好像成了一种禁忌,似乎所有人都不记得她了。她要是回来了该伤心的吧,萌学园变得太多了。



       随后我的图腾消失了,准确说是所有人都安全卸任了。这是萌学园历史上的奇迹,奈亚公主没有牺牲,萌骑士们都平安卸任。可为什么我好像还是不开心。



       再次和家里产生了矛盾,原因无他,我拒绝毕业后去接手家族企业,我倔强的要留在萌学园,我要我的女孩一回来就能看见我。

       总之这场抗争是我赢了。我成为了一名老师如愿的留在了萌学园,同帕主任和大甜甜老师一起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生。可是我等的那个人还是没有回来。

       我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婚礼,谜亚星的,焰王的,欧趴的,还有帕主任和大甜甜老师的,你看啊,大家都有了归宿,可你怎么还不回来啊。你怎么舍得只留我一个人呢?
















       好在命运对我也不算太过刻薄,听帝蒂娜说,索利族传来消息,他们在时空隧道深处找到一座冰雕,依稀还能看到里面有穿着制服的人。我在得知这一消息的同时,立马就向帕主任提交了休假申请。

       不知怎的我竟然有点害怕,害怕这只是一场镜花水月,害怕这只是我的一场臆想。但即使是千分之一的希望,我也不能放弃,毕竟那是我此生唯一的挚爱。


       焰王,欧趴他们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也都不约而同的回了萌学园。我本来没打算让他们去的,可是他们说我们是战友,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兄弟。

       你看啊娜娜,我们都还记得你,所以啊,这次一定是你对吧?



       当我一看到那座冰雕时,我甚至不敢我真的找到你了。可当我看见谜亚星眼底的兴奋时,我知道我是真的找到你了。

       不过你也不愧是最强月之星啊,我们几个用了好多方法也没办法融化一丝一毫。最后还是谜亚星想的主意将所有冰块都融化了。

       但直到你躺在我怀里时,我才算是真正确认,你是真的回来了。可是你还是昏迷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没关系,你回来了就好。



       我还记得那天,我刚下课,踏进保健室时没见你的踪影,我几近崩溃,仿佛那么多天以来都只是我的幻觉。还好有谜亚星,他说如果你醒来的话就一定会去阁楼。

       醒来吗?这真是一个美好的词。

       我和谜亚星立刻飞奔去了阁楼。好在无论萌学园变化有多大,阁楼都在我和谜亚星的强烈要求下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好在近几年我日日都有好好打扫阁楼,好在你是真的在阁楼。



       “艾瑞克,谜亚星。”我好像听见了此生最好听的声音,我听到了她言语里的颤抖,可我又何尝不是呢?我心疼她的哭腔,却发现我好像说不出话。我好像看见了谁的眼泪,是她的?还是谜亚星的?还是我自己的?

我终于还是没忍住冲上前抱住了她,她比之前瘦了好多。


       “乌克娜娜,欢迎回家。”谜亚星哽咽的声音让我清醒了片刻,果然他的眼力见还是和之前一样差。可我知道他俩之间的情分不会比我俩之间差,我只能悻悻的松开怀抱,将空间留给了我们仨。

       我是不会让任何人和娜娜独处的,即使他们之间已经形同亲人。



       我看的出来,刚刚清醒的乌克娜娜身体并不是很好,不过也是,任谁被冰封了那么多年身体怎么会好。我强行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叙旧,不得不说谜亚星的眼力见实在是太差。我将乌克娜娜抱回保健室,又拜托大甜甜老师和陶格长老仔仔细细的为乌克娜娜检查了一番。


       我就知道乌克娜娜一定不会好好喝药,虽然这次的魔药水确实难喝,虽然我已经再三拜托欧趴在不影响药效的前提下往魔药水里加点糖之类的。于是我的课余生活便多了一项,哄娜娜喝药。我承认我有私心,我喜欢哄她,但我更想她身体健康。


       后来她的身体渐渐开始好转,她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再后来我们也参加了自己的婚礼。


       我很庆幸,我将年少时就喜欢的姑娘娶回了家。

       从前眼前人是心上人,如今心上人是枕边人。

                   ——节选自萌骑士队长艾瑞克个人手记

评论(7)
热度(2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