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净化阴森女公爵已经过去了一年,奈亚公主和萌骑士都平安卸任,萌学园乃至地球的危机彻底解除。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可只有我知道我失去的到底是什么。



      我和帝蒂娜早已和平分开,本来我们也只是各取所需。她想要摆脱哥哥帝蒂卡的变态控制欲,我想要,我想要什么来着,忘记了,许是不重要吧。如今帝蒂卡有了心上人,帝蒂娜也成功卸任奈亚的使命,想来也就没有了继续下去的理由。她那样的女孩,没理由折在我身上,我的心早已被另一个姑娘所占据。



      我提交了退学申请,却被帕主任拒绝。他知道我想要做什么,毕竟是从小看着我们长大的长辈。于是我又等了一年,并成功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离开萌学园。

      一年的光景足够做很多事,比如我查明白红月只是一个噱头,真正带她消失的另有其人。比如我看着艾瑞克一点一点的忘记乌克娜娜。当然我不否认我在其中或许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如果他没有动摇的话,我又怎么会有机会呢?你看,所谓的情真意切,所谓的一往情深,也不过如此,简直可笑至极。



      我在时空裂缝找寻已经快半年了,却连她一丝一毫的踪迹也寻不到。我试着去了解冥月顽石将她带离的目的,却始终无迹可寻。被净化后的轮回血石对于冥月那个老伙计记得的部分并不多。我用尽一切办法,也只是得到她曾经说过她将某种东西放置于时空裂缝的信息。于是我开始了漫长的时空裂缝之行,可仍旧一无所获。



      直到我被强行带到了这儿。

      听闻这儿有一个交易所,只要你付得起代价,你就能知道你想知道的所有事。本来我并不相信的,可我就是有一种直觉,他那儿一定会有我想要的消息。

      可笑至极,卸任智之星居然靠直觉做事。

      可是啊,乌克娜娜,我是真的找不到你的下落啊。



      我还是推开了那扇看起来和周围并无任何差别的门。

      “欢迎光临暗色交易所。”

      “我要一个人的下落。”

      “事先声明,本店只提供找人服务,不论生死,概不退款。”

      “乌克娜娜,我需要知道她的下落。”

      “哦,这个消息代价可不低,你确定你还要交易吗?”

      “我既然找上了你,那就代表我可以。你就说这个生意你做不做?”

      “做,本店向来不拒绝任何一桩生意。三天后同一时间,代价是毒藤蔓的解药和你自身50%的驶卷使。”

      “成交。”



      我没想到会那么顺利,也就是说三天后我就能知道你的下落。我按住了欢喜,开始独自思索。毒藤蔓的解药?大战后所有暗黑势力消失,按理说毒藤蔓也应该消失才对,毕竟毒藤蔓的生长条件离不开暗黑族的血液。但既然对方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就代表它一定存在。萌学园的下水道倒是个极有可能的地方,可惜我并不确定我能在三天内成功往返一趟。那么就只能在这个未知的地方试试看了。




      这里其实很像是萌学园的缩影,几乎是人人都知道最北边的乌什家族世代守护被封印的冥月顽石,只是他们不喜与其打交道,他们觉得乌家人过于阴暗。


      乌什,冥月顽石,呵,有趣。这是从一开始就把我算计进去了啊。冥月顽石无非就是知道暗黑大帝根本就不会给她留条活路,于是设法让乌克娜娜消失,利用她来让我来到这儿。不得不说她确实是心思缜密,看来没白待在乌克娜娜身体里十余年。

      看这里的人,估计乌什家族的人并没有把冥月顽石已经失踪的消息宣扬出去。不过也是,监守自盗可算不上是个光荣的事情。

      我趁夜悄悄潜入了乌家,其实也不算潜入,现在的乌家进出简直不要太容易。一进入乌家,我就察觉到了暗黑势力的气息,这就不得不感谢我曾是智之星了。

      我朝着暗黑气息最浓烈的地方走去,其实这里并没有暗黑势力,大概是世代封印暗黑灵石的原因吧,让乌家人都沾染上了这股味道。普通人可能没有感觉,但高级魔法使绝对能察觉到他们的不同。



      没一会儿我就走到了目的地。

      祠堂,确实是个封印的好地方,那么这里一定会有通往地下的暗门。

      我确实找到了暗门,却没推开。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里面该是成长了多年的毒藤蔓。我向来很有自知之明,门上的封印,盘踞了多年的毒藤蔓,都不是我一个人能在三天之内解决的。

      不过和毒藤蔓相处多年的乌什家族应该会存有毒藤蔓的解药吧?何况我是为了乌克娜娜的下落,那么,“借”上一颗合情合理。

      半是威胁半是恐吓,我拿到了据他们说的最后一颗解药。谁信呢,不过我的目的达成了就行。



      三日时间已经过半,我强行剥离了我的大部分驶卷使。这样的离奇的禁术也只有阴森恐怖的暗黑X档案才会有了,我倒是没想到我还有庆幸翻过那劳什子档案的一天。

      我将它化作星星,深蓝色的,还挺好看。失去了大量驶卷使的我难免虚弱,可我知道我不能虚弱,娜娜还在等着我,更何况暗色交易所留给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我把乌什家族的坐标藏进一小份驶卷使寄往了萌学园。艾瑞克他们应该能懂我什么意思吧。反正他也做了她那么多年男朋友,帮着解决点小事情不过分吧?

      还好我出来的时候没拗过大甜甜老师,带了好些治伤的小药丸。剩下的就是等,等约定时间到了我就能来找你了,娜娜。



      我将解药和驶卷使放到桌上,当然还是在我手上。

      “我要的消息呢?”

      “时空裂缝,极北,冰封深处。”

      “我怎么知道你的消息是否属实?”

      “因为你除了相信,别无选择。不过如果你不把东西留下,我赌你今天出不了这个门。”

      我将东西移到她面前,“我向来说话算话。”

      “那就期待下一次合作,前任智之星,谜亚星同学。”

      我直接离开了暗色,对方显然知道我的底细,甚至可能已经知道我有传信给萌学园。而眼下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寻乌克娜娜的下落,这里就交给帕主任他们吧。即使艾瑞克不懂我的意思,帕主任和大甜甜老师一定会知晓我的用意,这么强大的一个交易所可不能就在这儿蒙尘了。



      我再次进入了时空裂缝。透过帝蒂娜的描述,毕竟她之前一直跟着索利族四处游历,我对时空裂缝也算是一知半解。

      前往极北之地的路途注定是不容易的,越往那边靠近温度越是降低,我知道我就快要见到你了。能困住极冰的只有极冰,不得不说冥月顽石倒是挺会找地方。也不知道他们到了那个小镇没有,我们之后一起去看看吧,去看看你父亲长大的地方。



      我发现了一丝古怪,我确定我已经前进了一整天的时间,可是这里却丝毫没有要天黑的迹象。

      我该是离你不远了吧?

      我大概已经前行半月了,这里没有夜晚,我对时间的感知越来越弱。是因为温度太低了吗,我好像接收到了你驶卷使的能量。

      我想我们终于要重逢了。



      当我看见你时,我就知道我所有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

      可我却没办法融化你周围的冰块。

      乌克娜娜,我是不是很没用啊?我明明已经找到了你,却还是救不了你。

      乌克娜娜,你再不醒过来,我可要撑不住了啊。

      恍惚间我好像看见你从冰块里走出来,轻声叫我的名字,我真的好想回应你啊。我曾说过我一定会回应你所有话语,可是我好像没做到呢。不过死前能再见你一面,也算是死而无憾了吧。

      如此,挺好。




      谜亚星的驶卷使极大刺激了被冰封住的乌克娜娜,她调动了全身的驶卷使将魔法能力提到最高,终于勉强打破了她周围的寒冰。只是她也因为脱力往地上栽去,当然没人接住她,唯一会接住她的那人躺在她的不远处生死未卜。


      “谜亚星。”她有很努力的想要叫醒他,可惜那人始终毫无反应。

      她慢慢的挪到他身旁,刚触碰到他就感受到了刺骨的凉意,她有点慌乱。

      “喂,谜亚星,你别吓我好不好。你陪我说说话啊,我们好不容易才重逢的诶。你答应过我的,只要我叫你你一定会应的。谜亚星,你个骗子……”



      自此,月落星沉,世间再无乌克娜娜和谜亚星。

评论(5)
热度(2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㭍 | Powered by LOFTER